Sunday 7 October 2012

伊藤

和好久不見的友人午飯相聚, 友人知我是日本菜迷, 唯一推薦當然是以吞拿魚宴出名的伊藤。

午市選擇當然是各式定食。是日前菜是汁煮油甘魚頭 (沒拍照), 魚頭肉嫩又調味正宗。但以前菜來說, 卻是令人措手不及。而茶碗蒸則夠滑溜, 可木魚高湯稍為搶味了一點。

四色丼

鮮橙色的海膽是好完整的一片片, 舌頭仍能感覺上面的顆粒, 算是新鮮。是日的蔥吞拿魚份量好少, 幸好是肥美豐腴, 配上蔥花, 仍是我的喜歡的一味; 是日的帶子, 肥美得絕不遜於一般油份高的紅肉魚, 師傅以角切處理, 保留了豐美的口感。三文魚子則是伴飯首選。米飯軟熟, 配上大葉及白蘿蔔絲, 是有水準的四色井, 吃得很滿足。

伊藤, 鰂魚涌華蘭路25號大昌行商業中心G01地下

Wednesday 3 October 2012

Cova Caffe-Ristorante - 2

今次又是受長輩恩惠, 可以吃頓洋晚餐。

環境不是米蘭Via Montenapoleone總壇那種金碧輝煌, 水晶燈光芒四射的高貴風格, 本地店反而平易近人又舒適。又, 我沒有入過Via Montenapoleone本店, 在門口外已被滿堂(!)普通話嚇走。

Salmon tartare

這個三文魚他他味道爾爾, 吃不到三文魚以外的味道, 用來做amuse bouche開場小吃也不見得有開胃之效。

Roasted Bresse quail, pan-fried duck liver, endive, poached baby pear, figs chutney & reduction of port wine sauce

食肉獸的前菜, 濃味之選。我試了一點 - 這鵪鶉肉質不夠滑, 但勝在彈牙, 而配鴨肝提味是穩當的組合。砵酒汁與鵪鶉味道很配搭。

 Fresh red crab & scampi mimosa, cucumber, chilled spicy seafood veloute & old age balsamic vinegar

蟹和蝦味道並不突出, 配青瓜也沒有預期的清新味道, 很奇怪, 連蘸意大利陳醋也救不了。而旁邊的veloute也未能留下任何印象。

Pan-fried chilled Dutch veal chop marinated with fine herbs, served with grilled porcini mushroom & semi dried tomato risotto

這個仔牛扒看起來像有骨豬扒。我要了medium, 仔牛扒煮熟一點會令它薄弱的肉味提升。 這仔牛扒火候掌握得剛好, 肉質軟腍得很, 不用費力就輕易可切開。後面的蕃茄煮意大利飯也好吃, 半乾蕃茄味道更濃, 米飯濕度硬度剛好, 份量少少但已經很滋味。

Risotto mantecato with chilled Brittany veal ossobuco, chopped parsley and bone marrow in cremolate light vegetable sauce

這個ossobuco risotto比較濕潤了點, 但充滿牛肉及牛骨髓霸道的濃香, 上面烤成脆片的parmesean cheese flakes伴入飯吃就加添鹹香。

Dessert cocktail - coconut cream, cucumber  & Saracco Moscato d'Asti

這個間場的雞尾酒味道清新, 將味蕾由之前濃味的主菜引領到甜點。

Combination of homemade artigianale Gelati & Sorbetti selection, with mixed berries & drop of 68 years old age original balsamic vinegar

我的意式雪糕雪葩拼雜莓, 澆上68年陳醋。整個甜品外表非常精緻。雜莓新鮮, 而雪糕雪葩亦是一貫水準, 而陳醋味道酸甜, 別有一番滋味。

Flaky puff pastry layered with fresh mango carpaccio, rich crema Chantilly & quenelles of banana gelato

酥皮餅鬆化, 只嫌芒果不是時令, 帶酸。

Biscotti & Vin Santo

Biscotti好硬, 不得不每一口都浸滿Vin Santo來令其變軟。人家的Vin Santo只用來沾餅, 我們這種酒鬼就毫不放過, 喝到一滴不剩。

Cova Caffe-Ristorante,  Shop 101-103, 1/F, Lee Gardens, 33 Hysan Avenue, Causeway B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