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July 2013

全州拌飯

在香港的韓國菜, 餐單上的米飯類選擇多數都是石鍋飯, 印象中完全未見過其他款式, 雖然有點單調, 但每次味道都不俗。上次甫到韓國就直奔全州, 就是朝鮮三大飲食的拌飯之故鄉, 所以不能錯過最地道的全州拌飯。

餐廳在馬耳山的山徑旁, 在自然美景中吃飯, 心情及胃口會更好。

門外設有烤爐, 有當地的黑毛豬排, 走地雞及串燒, 香味很吸引。就要了一份燒黑毛豬排。

吃韓國菜必備的各式泡菜醃漬物。鄉村地區比較空閒, 地方夠多, 金漬可以醃漬久些, 所以比城市出產的會酸。

全州拌飯

食材清淡簡單,就是芽菜, 冬菇和各式蔬菜, 用辣椒醬拌開菜與飯, 飯上放一顆生雞蛋, 會一併放在燒得燙手的石鍋或大碗裡, 將菜, 飯, 辣椒醬攪拌均勻。每一口都豐富濃郁。

豆醬湯

與日本麵豉湯同出一轍, 但是更濃味及少了木魚汁的甜。豆渣頗多, 大伙都說很鹹, 而我又覺得豆香純樸, 雖然鹹了些, 但好喝, 所以照喝不誤。

燒黑毛豬排

燒得香味四溢, 能一撕即骨肉分離, 火候恰恰好。豬肉味厚但少汁, 未經調味, 蘸點粗鹽吃就已經簡單原始的美味。

(沒有店名及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