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3 January 2014

鮑魚竹笙大花菇, 三星蔥明麵

星期天, 遲起床是天經地義的事。悠閒地喝完我的咖啡, 再施施然做點吃的。這天不要太累, 煮些簡單的東西, 最好不超過三十分鐘內完成。

在冰箱拿了發好的冬菇, 媽媽的炆鮑魚及花膠, 再下點竹笙, 慢火炆一會。另一方面, 拿出台灣的三星蔥明麵, 白水煮開, 倒掉煮麵水後, 放入自製蔬菜上湯內。


滋味補身的花膠及鮑魚, 冬菇和竹笙都沾上了它們的精華。三星蔥造的麵條, 帶有濃郁的蔥香, 沒有半點蔥的腥臭, 是我最喜歡的乾麵條之一。我甚至覺得蔥明麵好吃過什麼鮑魚麵, 蝦子麵。

這是個奢華的小早餐。

Sunday 5 January 2014

Cafe Cozy 카페 코지

在首爾明洞一帶逛街, 忽然間下起毛毛細雨。既然已逛得有點累, 乾脆找個地方, 喝杯咖啡和歇腳。就隨便入了一家看來不錯的咖啡店, 叫Cafe Cozy, 有三層樓高的。

 
在異國看著窗外雨絲, 邊喝咖啡, 十分寫意。悠閒寧靜在本地可是一件奢侈的事。

 
Cappuccino

 
Latte

Blue mountain coffee

香醇半苦的藍山咖啡, 配上雅致的杯子。

 
Opera (left), Cream & Pistachio chiffon cake (middile), American cheese cake

隨咖啡附送的蛋糕, 每人可到蛋糕櫃選一件。雖是免費, 款式平凡, 但做得頗有水準。或者是水質及材料的緣故, 這邊的蛋糕鬆軟, 忌廉又甜又滑。

CAFE COZY 카페 코지,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2가 55-7

Thursday 2 January 2014

金沢・湯涌 山音(やまね) - 2

一大早就起來浸溫泉, 被寧靜的樹林包圍, 是最好不過的開始。
 
浸過溫泉浴, 胃口大開, 來個日式早餐, 吃白米飯加簡單配菜令人精神爽利。

想起曾有好幾個港女大嚷:'邊有人早餐食飯咁飽0架?' 其實亞洲好多國家的人都是早餐吃飯的。

漬物: 梅, 醬油昆布 (左前)、菓物 (後)

溫泉卵 (左)、小松菜煮物 (中)、いかしそ和え (右)

溫泉卵和烏賊拌紫蘇都是我早餐的良伴! 拌著飯吃, 絕對是一種小幸福。

燒魚: カンパチ

女將放下這魚時, 告訴我們這魚是'カンパチ' (間八)。其實在北陸一帶, 他們會為之為'アカイオ', 但見我們是外國人就用上普遍的東京名稱, 頗細心。以小的カンパチ作早餐燒魚還是第一次。

野菜と豆腐の八方煮

清淡的高湯煮蔬菜, 為前一晚的豐富晚餐解膩。

金沢・湯涌 山音(やまね), 石川県金沢市湯涌町イ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