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2 September 2014

Patisserie, Hyatt Regency Shatin

好朋友在沙田凱悅酒店的草地舉行婚禮。儀式完結之後,喝過香檳,一行人就到酒店的patisserie,順道試試其名物蘋果批。

餅店外有幾張桌椅,亦有賣飲品,可給顧客即時享用包點。

除了蘋果批,也選了一件blueberry danish. 這件餅外表吸引,酥皮挺身,藍苺粒粒飽滿,外塗一層糖漿添上光澤及甜美。酥皮很脆,用叉子輕切就聽到它淸脆地分離,它牛油下得輕,所以不油膩,但亦因此酥皮是偏硬。好吃得來感覺清怡。

名物蘋果批。同樣是牛油下得少,所以批皮較乾。餡料內的蘋果仍然爽脆濕潤,調味得很清甜,玉桂用得點到即止。配上凍咖啡,就是一個愉快的下午。

PatisserieHyatt Regency Hotel, 18 Chak Cheung Street, Sha Tin, New Territories, Hong Kong

Sunday 7 September 2014

The Piano Bar, The Oberoi Gurgaon

下午乘國泰去德里(Delhi), 在曼谷(Bangkok)停個多小時,  共八個小時才到。上機前先去The Wing First Class Lounge坐一會。天氣好得不得了。

這是我第一次去印度。去每一個地方, 吃喝都要最地道的, eat like a local, 而印度也不例外。幸好今次去的地方都是大城市, 衛生會比較好。

到達酒店已是當地晚上九時多, 天氣悶熱, 人又開始餓了。在check-in後就去Piano Bar吃點東西。Bar在一樓, 俯視酒店的大水池, 氣氛極佳, 要是在白天景觀會是一流。

Sula Cabernet Shiraz, 2009, India

我沒有寫錯你也沒有看錯, 印度是有出產紅酒的 (白酒亦有)。Wine list上只有一種印度紅酒(Sula), 毫不起眼, 竟給我發現了。(真是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

一場來到, 就'印度'到底, 連紅酒都要試。既然是印度的唯一代表, 質素是應該可以見人吧。意想不到的順喉滑溜, 有點布冧及胡椒味, 不輸於其他地方的紅酒。

Paneer tikka (左), Chicken tandoori (右)

點了三款小食下酒。Paneer是印度芝士, 固體得來纖維感強, 像五香豆腐乾。雖說是芝士, 但味道上更接近乳酪, 奶香則淡得似ricotta, 有點酸味。Paneer抹上帶辣的香料再烤, 配上mint chutney就十分惹味,很好下酒, 也是最先被吃光的。

Chicken tandoori一如在重慶大廈吃過的版本, 雞肉烤得偏乾, 但就是更加辣, 香料味超強。

Lamb samosa (左)

最後上的lamb samosa, 外皮酥脆, 餡料很多, 可是羊肉攪得太爛所以口感不好。第二天跟當地人聊起, 他們說我吃的是酒店做給遊客的版本, 或可能是其他國家的版本, 因為印度地道的samosa不可能用羊肉餡,只會用上蔬菜或豆。又長見識了。

吃完東西就回房。本來是訂同集團隔壁的Trident Hotel, 但酒店免費upgrade到The Oberoi Gurgaon. 雖然只是deluxe room, 但已經大得很。(又, 最近幾次出門都有upgrade運)

有個偏廳看電視, 落地大窗。

我最最最喜歡有房內的大浴室。同樣有落地大窗, 雙洗手盤 (而且是我愛不釋手的方型偏身設計), 雲石牆身加地板, 另外有個walk-in closet及化妝間。

這就是印度的第一夜。

The Oberoi Gurgaon, 443 Udyog Vihar, Phase V, Gurgaon, Haryana 122016, India

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壽司德

終於終於有時間可以寫我的味覺記事!

尖沙咀有幾家有名的壽司店, 如見城, すし廣, 都去過, 反而從未光顧過歷史最久的壽司德, 因為名氣不及前兩者, 更大原因是銅鑼灣壽司店更得我心 - 鮨 福助仍是最好。但久不久亦得試試其他店, 可能更好的在後頭呢。

掀開餐牌, 只集中在壽司項目。特上壽司定食有分八貫及十四貫, 前者肯定不夠飽, 但十四貫亦絕對太多。很奇怪為什麼份量會差這麼遠, 一般都是供應十 / 十二 / 十四貫的, 差距太大叫人無所適從。沒辦法, 只好要八件。

先上沙律及前菜汁煮芋卷。看前菜的組合, 作為壽司的前奏感覺比較膩。

茶碗蒸

雜錦刺身壽司便當

友人點的。菜式豐富, 有八爪魚沙律, 壽司四貫, 刺身三點, 卷物六件, 另加海膽三文魚子丼。全部都新鮮誘人, 害我後悔不已。

海膽三文魚子丼

特上壽司定食:
大トロ (後左一)
真鯛 (後左二)
烏賊 (後右二)
マグロ (後右一)
甘蝦 (前左一)
帆立 (前左二)
ウニ (前右二)
ねぎとろ巻 (前右一)

真鯛壽司有些筋; 而除了烏賊及赤身之外, 其他壽司都不夠濕潤, 而帆立竟然看起來已呈乾身。看第一張圖便會知原因 - 先做好某幾件壽司後, 過了一會才做其他的, 不是全部同時做好奉客。

當然八貫是吃不飽的。


壽司德, 尖沙咀金馬倫道23-25A金馬倫廣場2樓B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