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December 2014

溢邦私房圍村小炒士多

以下評論及食品供應質素絕對有偏私成份, 敬請自行判斷。

今次是特地去拜訪私房菜老闆, 答謝他送我結婚金鈪的厚禮, 當然亦要順道捧場捧場。私房菜已經開業多時, 我還是第一次去。

地點是偏遠的大棠, 但在大路旁, 所以駕車去還不難找到。老闆還在旁邊開多一間地產公司, 做私房菜亦做大茶飯。

豉油王炒花竹蝦

先聲奪人的巨型花竹蝦, 用頭抽爆炒, 由蝦頭到蝦尾都入味, 肉質結實鮮美。

京都骨

上湯浸粉絲時蔬

其實還有煮豆腐, 沙羗雞等, 但我的焦點只會是海鮮, 其他的留給別人好了。

清蒸黃油蟹

老闆為我們張羅了十隻野生海黃油! 海捕黃油蟹稀少, 而且貨源及水準不穩定, 不是每隻都會'爆油', 可能只是有少許。但在我面前的起碼都是蟹羔滿瀉。野生海黃油的天然油香及甜味絕非'照燈貨'可比, 更不用說什麼大閘蟹了。 

清蒸金鼓魚

亦是海捕貨色。金鼓是我愛吃的魚之一, 養殖的金鼓其裙邊會有一陣苦澀味, 但海捕的就完全不會有。肉質鮮活彈牙, 連魚皮都滑溜可比花膠。一定要即場全條幹掉才對得起老闆。

清蒸九孔鮑

做法都是港式的果皮芫茜蒸, 還好不是大量金銀蒜, 薑蔥等西貢長洲式做法, 原味都會被蓋過。九孔鮑巨型得很, 足有一個豉油碟口大, 吃一隻都不得了。還好鮮味仍在。

溢邦私房圍村小炒士多, 元朗大棠路紅棗田村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