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5 October 2011

Restaurante Fernando

部門搞澳門一天遊, 晚飯地點是在這間Fernando, 老闆欽點要吃的。從未訂座已經感受到這裡的不好客, 甚至是厭客, 欺客 - 只有ABCD四個餐, 所有人 (廿多個) 都一定要吃同一個餐, 即使是預訂幾個人吃某個餐也不可; 閣下人數太多, 再多講就請walk-in; 不收信用卡而沒有預先通知; 衛生差。難為我那位擔任搞手的同事了。

可以在此預先告訴你, 真的不值一到這山旮旯的地方吃這個爛葡餐。絕對是overrated!
學何鴻燊話齋: 請我都唔嚟!
 
大而無當的餐包, baguette那種硬皮, 但因為是不新鮮而翻熱的關係, 外皮極硬, 連掰開也很吃力。內裡的麵包也不見佳處: 不鬆軟也沒有麥香。即使我們一行人很肚餓, 最後還是有四分三剩下。

炸馬介休球

明顯地這馬介休球炸得過了火, 看起來有部份焦黑的炸衣在上桌前已給刮掉。
馬鈴薯蓉和馬介休肉碎比例適中, 但掐得頗實, 沒有鬆軟的感覺。調味是倚重馬介休的鹹香, 但香草下得少, 平衡不了, 變成單調的鹹。

蕃茄沙律

單吃當然是很沒看頭, 下邊墊底的生菜不新鮮, 蕃茄和洋蔥則還好。下了大量橄欖油, 又下少許白醋而不是黑醋。有人可以告訴我正宗葡萄牙沙律真的要下白醋嗎? 我想不是!

但這沙律我還是吃了一大撮, 因為後面的肉食太多。要夾一點菜吃著, 平衡一下。

葡式炒大蝦

蝦有好多羔, 多得是頂角加蝦肉中藏一條粗身的羔, 非常肥美。味道不過不失, 跟我們的茄汁溝豉油炒蝦好像, 這樣的組合不會難吃。

葡式炒蜆

醬汁太稠太搶,  甚至吃不到蜆味。

砵仔釀墨魚

全晚最好的一道, 想起也流口水。當時墨魚仔正當造, 滿身是羔 (即墨魚卵), 肉亦算厚。醬汁很有海鮮香味, 亦釋數煮進墨魚肉中, 很夠味。墨魚腹中釀入含有豬肉, 香草, 米飯, 洋蔥等餡料, 填得極滿, 非常吸引! 豐富的餡料混著醬汁, 墨魚羔和肉一起吃, 吃再多幾隻都不夠。

炒馬介休

很鹹, 找不到炒的香味。不好吃。大家用口投票, 最後整碟剩下八成。

燒雞

當然是冰鮮雞。皮好薄, 肉厚, 質地軟, 調味是香口的, 但整體真是一般, 超市的燒雞比它更富肉香。但仍是釀墨魚仔之外另一受歡迎之作, 因為其他菜 (包括之後的燒乳豬) 都不好吃。

燒乳豬

最重點的豬皮很硬。不用再說了!

甜品 - 水果浸酒

Cheese platter & snack 就是chedder cheese和罐頭橄欖! 到了最後, 就是這樣赤裸裸的懶惰。

最精彩是我們結賬時才知道這店是不收信用卡的。我們一行廿多人, 賬單近萬, 會有可能帶萬多元現金來吃飯嗎? 幸好我們之中有些人帶了錢打算去賭, 才湊足數付鈔, 好險。要知道這裡是黑沙環, 連提款機也沒有, 又不預早通知, 你叫客人怎麼辦?

絕對絕對絕對不會再來!

Restaurante Fernando, 澳門黑沙海灘黑沙海灘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