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3 January 2012

雜食

吃過幾樣的北海道魚介海鮮。

1. 銀聖三文魚

2. 皇帝蟹刺身, 礼文島海膽 (鹽水保存)

3. 毛蟹

Monday 9 January 2012

Gaddi's

這是2011年印象較深刻的其中一餐, 就用來開始新一年的記事。(夏天吃的又拖拉到現在才寫)

食肉獸考試過關, 讓我選地方吃飯慶祝, 我就選了吉地士Gaddi's
管它是一家沒有'星星'的食肆 (其實整家半島酒店都沒有), 我就愛它夠老牌, 低調但仍然優雅自矜。相信自己的舌頭就是。

這裡有dress code, 所以還是打扮一下, 穿上我的sunday best。

平常日子永遠不會full booking, 每一枱客人都編排得各有自己的空間, 可以舒適的享用餐點, 沒有拘緊的感覺。侍者的服務也是無懈可擊, 有禮而親切, 知識豐富, 專業得來又絕不打擾。

我食量小, 麵包只選bacon & onion cubes croissant一件。麵包微暖, 裡頭層次分明, 牛油香氣誘人。上面兩塊牛油是來自法國Normande.

是日house wine 是2009年的cabernet-sauvignon.

Scottish rock oyster in beer batter on cucumber essense

點餐時侍者已提點我這不是一個湯, 雖然是有些青瓜精華可喝。上面是加入了啤酒做的炸漿, 又輕又薄。裡頭的scottish rock oyster其實幾乎沒有被煮到 (!), 還是生的, 只有炸漿熟了, 完全是令人驚訝的功夫! Scottish rock oyster仍然是creamy和甘甜, 淡淡的海水味和碟上的青瓜精華很配。很清新可喜的一道菜, 但滲了點點british influence?

Mousse of foie gras and port wine, with cherry tomato-bell pepper coulis

食肉獸的鵝肝mousse, 上面有一層薄薄的砵酒及幾滴蕃茄紅椒醬汁。試吃了一點, 濃甜的砵酒與幼滑如絲的鵝肝mousse相得益彰, 而紅椒醬汁對味道沒甚作用。

Roasted lobster ravioli in its own lightly-whipped bisque with spinach and grain pasta

食肉獸的燒龍蝦ravioli, 沒有試吃但食肉獸連醬汁都清碟了。

Oven-baked Atlantic black cod with a wild mushroom-pine seed crust

黑鱈魚勝在肉質夠滑, 肉嫩而魚味不算強, 上面的蘑菇松子碎補足了這個缺點, 又令質感添上一點變化。但我想說的是, 襯底的忌廉汁煮蔬菜更搶眼, 新鮮又幼嫩, 甜美更是不在話下, 吃個清光。

Selection of French cheeses

各種芝士都是大路品種, 有Comte, Munster, Camembert, Roquefort等, 由左至右吃。Hard cheese 的味道普通, 而後來的goat & blue cheese就好吃。Cheese selection方面是Robuchon勝一籌, 有點後悔不吃甜品。

看到這裡, 有否發現碟上的地吉士logo都是對著客人正面? 這一細微動作就會讓客人有privileged的感覺, 老牌就是老牌。

Petit Fours

精巧的四小件, 分別是藍莓牛油蛋糕, 熱情果撻和黑巧克力。味道很輕巧, 稍微補償了沒有叫甜品的錯誤。

Gaddi's, 1/F, The Peninsula Hong Kong, Salisbury Road, Tsim Sha Tsui,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