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31 March 2012

Madame Sixty-Ate

大老闆不在, 可以幾個人去灣仔一帶吃long lunch! 星街的餐廳水準參差不齊, 就再去遠一點的船街上的Madame Sixty-Ate。

一路以來好有多聲稱某某名店的廚師跳出來另起爐灶, 這家Madame Sixty-Ate的大廚亦是, 是前W Hotel的總廚。
我一向都有個偏見: 餐廳廚房裡頭都有分等級, 有大廚二廚, saucier, 掌凍櫃, 執碼等等。聲稱來自某店是沒用的, 只有分東西好吃和不好吃。這店食物頗出色, 吃得過。

麵包是近來好時興的那種又濕又軟, 帶強烈酸味的發酵麵包。
實在非我那杯茶, 吃了半片就投降。反而附上的牛油滑而香濃, 有點echire牛油的影子。

Port marinated terrine of foie gras, house raisins, pistachio powder and beets

賣相精緻的前菜, 內容極豐富: 有鮮嫩的紅菜頭, 白酒煮蘋果粒, 麥餅, 蘿蔔苗, 意大利黑醋及少見的開心果粉末。主角當然是鵝肝terrine, 中間混有原顆開心果, 少許鴨/鵝肉, 加點薑末減低油膩感。組合有新鮮感, 不論拌勻一起或分開吃都不錯, 味道出奇合襯。稍嫌terrine的溫度有點冷, 令其質感變膩。

Oven-baked ocean cod with black ink sauce

鱈魚肉是滑, 但不論怎樣煮都是沒有味道的。魚上的'炸魚皮'蘸些墨魚汁, 味道更鮮。

Roast fillet of veal, potato mille-feuile and stew of shallot in Burgundy red 

不知怎的, 烤牛仔肉令我們聯想起叉燒 - 肉質很幼細, 肉汁也多, 但牛仔肉的先天缺憾是牛香不夠, 所以以Burgundy red醬汁調味搭夠, 味道就變得豐腴。旁邊吸了醬汁和肉汁的煙肉條和蔥頭亦是個好襯托。而千層薯仔塔表層烤得微焦而香口, 下面的混了忌廉及牛油, 薯仔焗得粉嫩鬆軟。

份量偏少, 但其實頗為飽肚。偌大的陽台加上沙發坐椅, 真是悠閒得不願回去啊。

Madame Sixty-Ate, Shop 8, 1/F The Podium, J Senses, 60 Johnston Road, Wanchai,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