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8 June 2010

The Lounge

喝下午茶, 以舊文華和半島最聞名, 而我認為四季酒店The Lounge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地方寬廣, 樓底很高, 裝潢有風格而又不失高雅, 而且座椅舒適, 好容易就消磨了一個下午。

友人的Earl Grey 紅茶。

咖啡。
氣味香醇, 是有水準的。不必下糖去破壞味道。

下午茶的飲品是其靈魂所在。
有些餐廳咖啡每杯收數十元, 可奉上的咖啡味道差勁得要命, 茶餐廳做得比他們還用心。
法國人形容難喝的咖啡是"襪子水", 真是貼切。

Ice cream with mixed berries and crispy puff pastry

雜莓看來好新鮮, 沾上半溶的雪糕一定很好吃。

Vanilla poached peach with lemon yogurt and custard cream

我絕對是貪吃燉白桃才點這個!

跟新鮮桃子不同, 燉白桃吃的是煮過後的軟綿綿質感。白桃香氣加上少量白酒和雲呢拿來煮, 味道複雜但細緻。檸檬乳酪無疑是很夏日的配搭, 可是檸檬味道有點'搶', 稍蓋過白桃的香。但用來襯最下層的吉士忌廉就平衡了兩者的酸甜和厚薄。值得一吃再吃啊。

The Lounge, 8 Finance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