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6 July 2010

Caffe de Raak

這一頓早餐, 味道是其次, 回憶才是重點。

買了spacia列車車票往日光, 早上九時半出發。見時間尚早, 就到仲見世一帶找點吃的 - 可是在日本, 早上除了連鎖快餐店外, 其他食店都幾乎不做生意。本來我想到Key West Coffee吃的, 可能是我弄錯了啦, 上到樓上竟就是一間家庭式的咖啡室, 而且我還是第一個客人。誤打誤撞也好, 就試試看喇。

店主會一點英文, 人很好, 知道我是遊客就送我一本淺草的旅遊冊子。問准後又可以拍照。

有點舊的裝修, 但陽光充沛加上窗外的紅牆綠瓦, 很有小店味道。

料理台

火腿, 烚蛋, 蜜糖多士及菜絲沙律

見店主在我面前烘多士, 之後立即澆蜜糖, 那種麵包和蜜糖混和的香氣, 加上厚多士咬下去的外脆內鬆軟的感覺, 非常難忘。就算往後自己再做一次, 也找不著這種美味。
火腿和烚蛋都是大路貨色, 而菜絲沙律是新鮮現切, 爽脆又多汁。咖啡亦算香濃, 為之後的旅程做一個好開始。

Cafe de Raak, 東京都台東区浅草1−33−3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