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March 2009

東來順

北京菜是一種很有趣的中國地方菜式。受歷史和地理背景影響, 京菜揉合了北方的粗豪的風格, 及京畿皇室貴族要求的細緻, 故京菜的最大特色是粗中帶細。用料方面, 因北京一帶回民聚集, 所以較少用上豬肉, 而多用牛羊, 名貴者更會用上鹿。是夜到京菜百年老字號東來順再嚐京味。

春筍炒雞絲
當造的春筍, 清爽鮮美, 配上嫩滑的雞肉絲, 是一道時令菜式。完全顯出京菜細緻的一面。
清炒河蝦仁
京蔥牛肉炒麵
水晶鹿筋凍
手抓羊肉
用上最上等的羊腩。皮, 筋膜, 脂肪和肉的比例恰到好處, 燉煮得非常嫩滑柔軟。不用蘸汁也可。湯汁鮮甜, 充滿羊香。
牛肉窩貼
湯汁滿盈。外皮煎得香脆。
壽眉茶
清香怡人。
高力豆沙
即炸即上桌, 等不了多一分鐘。外皮充滿蛋白香味, 咬下更覺彈性。炸得略帶花生油香, 但絕不油膩。內裡的豆沙甜的剛好, 上面的玫瑰糖是畫龍點睛。是吃過最出色的高力豆沙。

東來順, 九龍尖沙咀麼地道69號帝苑酒店

4 comments:

Karelian said...

我最喜歡吃清炒河蝦仁~

saintvenus said...

東來順0的蝦仁亦不錯, 爽嫩彈牙。遲0的龍井茶葉當造時叫個龍井蝦仁就perfect~

Morca said...

東來順啲羊肉好好食!

可惜我胃口小, 次次眼闊肚窄...

saintvenus said...

因為你樣樣都想試? :)
有冇食過佢地個全羊 / 全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