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 July 2012

名家

去完韓國, 對此地有點審美疲勞。不知怎的, 去到當地的東西大多不算好吃, 除了是一頓在馬耳山的黑韓豚及全州拌飯頗滋味。反倒是在香港吃的韓國菜更好 - 但極可能是因為我後面的韓國同事關照。韓國人關照的, 可以吃到'hidden menu'時令菜式, 真的很不一樣。

這一次是special occasion, 地點是由同事推介, 但沒吃到hidden menu。

前菜一覽 -起碼有10款, 有一款甜酸醬蘸白烚西蘭花沒拍到 (也不好吃)。其實給我一碗白飯來拌就夠飽了... 前菜水準不錯, 上面的泡菜蘿蔔仍然清鮮爽口, 金漬的酸度亦恰到好處。

上圖左的是南瓜蓉湯, 但外型及味道都太似baby food, 但仍抱著體育精神吃了大半。

人蔘雞湯

味道不過爾爾, 是你我家中都做到那種。我最喜歡的是中間的一把吸飽湯汁的米飯和紅棗。
自第一次食過正宗的人蔘雞湯後, 我每次在家中燉雞湯都會加一把米。

牛肋骨
 
牛胸腹
 
出色的韓牛其實不比任何和牛遜色。色澤均衡, 粉嫩, 脂肉分佈平均, 肉質鬆化, 兩面略燒一會就可吃。

麻油鹽醬

配簡單地道的麻油鹽醬更將味道提升。

胃口小, 加一個雜錦石鍋飯就要鳴金收兵了。

夜晚有迷人的夜景, 但如果是有酒相伴就更好。

名家韓國餐廳, 尖沙咀彌敦道63號iSQUARE 國際廣場27樓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