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December 2012

Library Cafe

在尖沙咀海港城這一帶, 能悠閒吃decent茶點的地方不多 - 別告訴我Cova或agnes b cafe是decent之選 - 我曾在海港城Cova點一杯decaffeinated americano, 那個戴大眼仔, 畫粗liquid眼線的'妹妹仔'女侍應聽了幾次也不明白, 最後得到一句茶餐廳式的粗暴回應 '哦, de-caff呀嘛?!'。從此我不會再去這間Cova.

廣東道連卡佛有這麼一個小小的角落, 開了一家Library Cafe, 終於有個像樣的歇腳點。我尤愛它收費高又有樓梯, 趕絕了拖男抱女的家庭。No offence, 我只是要個安靜的地方喝茶而矣。

理所當然是用Lane Crawford自己的貨品放在店內cafe當示範單位。Lane Crawford本身不做餐飲, 食物應是由其他店供貨。

Americano

附上一片高踭鞋形的朱古力曲奇, 加點fashion touch.

Cauliflower& hummus bean salad

椰菜花及雞心豆本身味寡, 所以要在dressing做功夫, 下了點tumeric等香料,吃來有點像葡汁。

Eggplant & pomegranate salad (左), Tomato orecchiette salad (右)

茄子石榴沙律用醋調味得帶微酸, 加上石榴本身的甜, 就做得平衡清爽。
而orecchiette就是我最喜歡的其中一款意粉, 跟中國的貓耳朵好相似呢。這蕃茄'貓耳朵'沙律就看似煮了意粉後放涼當冷盤, 但味道幸好不鹹, 恰如其分的酸甜醒胃。

Ham & Cheese pannini

半溶的Gruyère cheese, 夾在熱烘烘的pannini中和火腿一起吃, 很難會不好吃吧?

BLT pannini

Sunshine

C'est la B Cakery的來貨, 早已以色彩和大膽設計聞名, 跟Lane Crawford的時裝路線一拍即合。顧名思義, sunshine外表是一層層不同的黃色蛋糕和忌廉, 味道則是清新的檸檬味, 不太甜, 而蛋糕及忌廉都夠鬆軟輕盈, airy得像吃了一團棉花糖, 完全不會有罪惡感!

蛋糕上的麵粉花, 精緻得不忍丟掉。

Library Cafe, Lane Crawford, 3 Canton Road, Tsim Sha Tsu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