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February 2011

Only Buonasera

又是girls talk的時間。幾經騰折之下才選到這間意大利餐廳Only Buonasera。坐下來發覺遊客比本地人多,  不知就裡的就會覺得是遊客才會去的餐廳。其實餐廳主人和大廚都是意大利人, 做的菜應該會比較正宗和傳統 (甜品可能例外), 不會亂搞 fusion。

Fried Artichoke and Tomato Bruschetta

這是Amuse bouche。Bruschetta 的蕃茄下得很慷慨, 完全覆蓋著麵包。蒜頭有切成蓉的混入蕃茄中, 亦有正宗的用生蒜瓣擦在麵包上。反而炸洋薊炸的頗油膩。

Novus Processco

隨便點的酒。

Swordfish in Sailor Style with Extra Virgin Olive Oil, Lemon Juice and Fresh Herbs

劍魚扒是意大利菜中海鮮的代表。未試過劍魚的話, 會以為牠肉質會很粗糙, 腥味重。其實劍魚的肉滑而富彈性, 魚香亦算濃。這餐廳將魚扒燒得有點烤紋, 橄欖油又燒得香, 連伴碟的蔬菜亦烤得引出香味, 真想一個人獨佔整碟。

Risotto Fisherman Style

海鮮 (除了青口) 都是用新鮮貨。整個risotto用蕃茄和魚湯吊味, 意大利米飯煮到al dente, 湯汁濃郁, 味道不錯。

Rigatoni with Meatballs and Pecorino Cheese

對肉丸的印象比較深, 因為吃得出真是以牛肉混豬肉, 加少量麵包碎的那種講究的正宗意大利做法。有肉香, 鬆化而且彈牙。

做食物, 如果肯以傳統正統手門正正經經的去做, 味道絕對不會有差。

Parmesan Cheese, 24-mths aged

餐廳送的小吃, 是新鮮原個開的24個月熟成的巴馬臣芝士。濃烈鹹香中有點結晶, 脆脆的, 別處吃不到這種新鮮芝士香。小店或熱情好客的店才會有這種'分享'的感覺。

Black and White Chocolate Mousse in Puffs

Panna Cotta with Strawberry Sauce

Panna cotta 做得滑不溜口, 有下雲呢拿籽, 不是某些店大欺客的魚膠粉加香精貨色。

Only Buonasera, G/F Empire Centre, 68 Mody Road, Tsim Sha Tsui, Hong Kon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