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pril 2011

新宿旭町の肉処 はなもんや

從熱海回到東京, 餓得不得了, 剛下車就要去找吃的。這餐廳標榜是整頭近江牛購入, 可以吃燒烤, 或在廚房用炭火烤也可, 聽起來頗吸引。不過我只是吃午飯, 不會有晚市般講究, 但仍可一窺此店之水準。

地方非常舒適, 全部是和式個室, 平日午市亦見有人排隊, 幸而兩人walk-in仍可入座。而店長亦特別安排說中文的店員來服務, 很細心。

玄米茶

雅致的餐具。

焼肉丼

牛たたき丼

這份是我點的牛たたき丼。有齊前菜, 和風沙律, 麵豉湯和甜品。

和風沙律

たたき是日本料理常用於魚介的料理手法, 但有廚師用在肉上亦普遍。將魚 / 肉的外層略燒, 煎或燙過, 做成外熟內生的效果, 再切片就是。視乎材料而定, 有些會用醋略醃, 或配上薑末。

這裡做的版本, 是以炭火略烤近江牛肉外層, 切碎, 配上蔥花, 長蔥絲, 山葵, 少許薑末, 和一個帶柚子香而稍酸的澆汁。手剁的牛肉仍保留彈性和肉感, 脂肪的比例恰到好處, 不是那種'頭頭尾尾'亂拌一通的碎肉。炭火燒得牛脂半溶, 滲入黏糯的珍珠米飯, 加上各種配料提香, 真是一絕。

在日本的餐廳吃飯很放心, 就算是較便宜的午市生意, 他們仍會給你100%的水準, 不會看不起午市套餐客人。

紅豆糰子

新宿旭町の肉処 はなもんや,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4-1-9 新宿ユースビル6F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