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6 April 2011

新宿旭町の肉処 はなもんや

從熱海回到東京, 餓得不得了, 剛下車就要去找吃的。這餐廳標榜是整頭近江牛購入, 可以吃燒烤, 或在廚房用炭火烤也可, 聽起來頗吸引。不過我只是吃午飯, 不會有晚市般講究, 但仍可一窺此店之水準。

地方非常舒適, 全部是和式個室, 平日午市亦見有人排隊, 幸而兩人walk-in仍可入座。而店長亦特別安排說中文的店員來服務, 很細心。

玄米茶

雅致的餐具。

焼肉丼

牛たたき丼

這份是我點的牛たたき丼。有齊前菜, 和風沙律, 麵豉湯和甜品。

和風沙律

たたき是日本料理常用於魚介的料理手法, 但有廚師用在肉上亦普遍。將魚 / 肉的外層略燒, 煎或燙過, 做成外熟內生的效果, 再切片就是。視乎材料而定, 有些會用醋略醃, 或配上薑末。

這裡做的版本, 是以炭火略烤近江牛肉外層, 切碎, 配上蔥花, 長蔥絲, 山葵, 少許薑末, 和一個帶柚子香而稍酸的澆汁。手剁的牛肉仍保留彈性和肉感, 脂肪的比例恰到好處, 不是那種'頭頭尾尾'亂拌一通的碎肉。炭火燒得牛脂半溶, 滲入黏糯的珍珠米飯, 加上各種配料提香, 真是一絕。

在日本的餐廳吃飯很放心, 就算是較便宜的午市生意, 他們仍會給你100%的水準, 不會看不起午市套餐客人。

紅豆糰子

新宿旭町の肉処 はなもんや, 東京都新宿区新宿4-1-9 新宿ユースビル6F

Sunday 17 April 2011

Grappa's Ristorante

Grappa's本身沒有什麼好寫的, 只是特別在我可以用公司那個慷慨的OT meal allowance來吃。要知道, 很多人OT都是吃飯盒, 麥記, pizza等快餐, 更多是連meal allowance都沒有呀。我有一頓decent的OT飯食, 真要感恩...

Grappa's中環店比較暗, 我不太喜歡, 寧可遠一點到太古廣場店, 借那邊的熱鬧氣氛來spice up一下。


Sauteed prawns with garlic lemon butter sauce

蝦是本地品種, 是酒樓賣白灼蝦那種海蝦, 肉質比想像中好。而蒜蓉檸檬牛油汁很百搭, 質地又適當地粘稠, 味道很清爽, 立即要將之收進我的學習食譜去了~

Penne Puttanesca

材料有洋蔥, 橄欖, capers, anchovies和sun-dried tomatoes, 全部都是我喜歡的材料啊。配搭是傳統正宗的, 可是anchovies及capers下得太重手, 弄得太鹹太酸, 實在吃不下去!

Linguine al Pesto Genovese

這個意粉只是吃pesto, 味道正常。最好笑的是menu上是如此介紹: this wonderful aromatic sauce for the health conscious gourmet with no romance planned. 要健康的悶蛋才會點這個pesto意粉! 

Grappa's Ristorante, Shop 132 The Mall, Pacific Place, 88 Queensway, Admiralty

Sunday 10 April 2011

Patisserie Tony Wong

久仰這間Patisserie Tony Wong 的大名, 幾乎每一次經過店外都會見到一條人龍, 提起此店就一定會帶到這個Rose Cake。某次我於平日又經過Tony Wong, 沒有人龍而且還有小件裝rose cake, 就買一件來試試。

賣相絕對是一流的, 用軟麵片砌成的玫瑰花瓣有真玫瑰花的嬌媚, 神緒是有了。內裡是海綿蛋糕, 是士多啤梨忌廉口味。哎呀, 這招牌貨一試就知龍與鳳 - 士多啤梨很少, 忌廉太多, 花瓣又過甜。海綿蛋糕是夠鬆軟, 但不算幼滑綿密那種, 用料亦非突出。很多同等級數的餅店都能做得更好呀。

單論這個rose cake而言, 味道是過譽了, 而且$88一件亦貴。不太值得。

 Rose Cake

Patisserie Tony Wong, 九龍城福佬村道74號

Monday 4 April 2011

Isola Bar + Grill - 3

又一次的到Isola, 乘公事之便食餐好, 輕鬆, 友善而沒有半點應酬負擔的晚飯, 多謝現任老闆慷慨。

總好過某些舊老闆, 請飲餐cheap茶, 甚至係食一個泰昌蛋撻, 就好比皇恩浩蕩, 事後誓要你血債血償, 食一百蚊要你還夠一千。覺得'肉赤'就不要勉強扮闊去'請客', 其實無人迫你呀。

餐前麵包, 不過不失。

18 months aged Parma ham served with melon cubes with fig jam

旁邊manager的前菜, parma ham 是從原隻火腿切出來的。試食一塊, 感覺又輕又軟, 鹹香得來味道適宜。

Salad of Boston lobster with citrus, golden apple and mango

充滿海水氣息的波士頓龍蝦, 一大隻又甜又爽脆的原隻龍蝦鉗放在面前, 伴菜配搭用料豐富, 裝飾得色彩奪目, 吃得心情大好。

Fillets of wild sea bream in clam, mussel, shrimp, vegetable and tomato spicy broth, potato crushed with turnip tip purée

各種海鮮都很新鮮, 煮的火候亦剛好。這蕃茄配海鮮可是'預期中的味道', 不會失望那種。

Creme brulee & vanilla ice-cream

Isola, Level 3, IFC Mall, 8 Finance Street, Central, Hong Ko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