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February 2013

國金軒

幾次拉衫尾, 蒙長輩之恩入國金軒吃晚飯, 當上寄生蟲上的寄生蟲, 說來實在受之有愧。長輩云, 國金軒只有IFC這分店'靠得住', 美麗華分店不值一去。

因為每次都不便拍照, 唯有將其中兩次'快拍'的照片一起放上來。

Dom Pérignon 2002

仍是那句, 我不太懂酒, 公司給我上過wine tasting也只是白上, 但我懂得Dom 2002是好年份。因為年份漸長, 所以酒色是較深的金黃。而這杯Dom入口就感受到綿密延續的氣泡, 再來一股檸檬citrus類清新果香及花香, 最後是smoky的餘韻。可仍有我不喜歡的那種香檳發酵味。

所以我最愛的還是Louis Roederer Champagne.

官燕焗釀蟹蓋

國金軒名菜之一, 要預訂。粉漿極薄, 香脆但毫不油膩。蟹蓋的內餡豐富足料, 全是新鮮手拆花蟹肉加上官燕絲, 混和幼細的洋蔥末。蟹肉鮮甜得令我回味無窮。

太史五蛇羹

蛇年伊始, 吃個蛇羹來應節。又是名菜之一, 亦要預訂, 由總廚李煜霖師傅親製, 據聞一日只做幾窩, 被認為是最正宗的太史五蛇羹。配料有檸檬葉, 芫荽, 白菊及南乳薄脆。

蛇肉是手拆成極幼絲兼去筋, 配上雞絲, 切得也幼細的花膠, 冬筍, 木耳及冬菇。 湯底味道較清而層次感強, 有鮮味也帶點藥材味回甘, 打芡點到即止, 口感細緻得來亦豐富。我這個只吃過蛇王二, 蛇王芬的小輩又長了見識。

水晶大蝦球

又是名菜, 又要預訂。以6-7吋長的新鮮遠海大蝦生拆, 去殼再去橙紅的外皮, 師傅施以精妙刀功, 使蝦球炒起時捲成雪白菊花狀, 賣相精緻。吃時可蘸蠔油或蝦醬, 但我覺得什麼醬料也不用, 光是欣賞蝦球的彈牙爽甜, 夾雜點點酒香, 就已足夠。

貴賓房的煙花夜色... 到底我這輩子做過什麼好事, 可以在這裡吃飯???

發財大利好市

經典賀年菜, 求個意頭。蠔豉煮得軟熟, 有鮮味但不算霸道。最好吃是底下的髮菜及豆苗。

甜點 - 馬拉糕(左), 金黃煎堆

兩個都是熱烘烘上桌, 香味充滿整個包廂。馬拉糕不留熱, 所以先吃。

我貪心的拿了一件上面有最多欖仁的馬拉糕, 貪高質欖仁罕有, 爽口而甘香。糕身鬆軟如綿花, 雲呢拿及黃糖味飄香, 甜味適宜。而煎堆是流沙奶黃餡, 也是少甜, 可是味道未見突出, 尤其想起東來順的流沙金球, 就完全被比下去。

國金軒, 香港中環國際金融中心商場三樓3101店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