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February 2013

兎角

久聞兎角鯛魚飯大名, 有天和友人即興去, 竟然有位, 還要是counter席, 當天運氣實在不錯。

題外話: 在搜尋兎角的地址時, 發現了'兎角龜毛' 這個成語, 比喻不可能存在或有名無實的東西。又學了一個新成語。而居酒屋取名兎角又有什麼寄意?

菊苗拌椎茸 (左), 芋燒酌 (右)

前菜味道淡了些, 而且有我不喜歡的菊苗, 但有霸道的燒酌在仍可蓋住味道。負責點菜的日本人侍者, 聽到我要燒酎而且不加冰, 完全難以置信還得再三確定, 我只好勉強要'on rock'才能令她放心。來居酒屋不喝酒就不夠過癮啊。

薯仔煮牛肉

廚房小, 人客多, 點菜起菜都比較慢。點了我喜歡的薯仔煮牛肉, 是日本最普遍的家庭菜式, 味道是正宗的偏甜。蘿蔔和薯仔都入味, 唯獨牛肉煮得過了火, 有些韌。

茄子洋蔥炒豚肉

雖說是家庭小菜, 但炒得頗香, 茄子洋蔥吸味, 所有材料都好吃, 配燒酎不錯啊。

箸座很對題地用上兔子。侍者親切地告知是她爸爸手造的, 登時好感滿分~

鯛魚飯

在沒有預定的情況下仍可吃到最有名的鯛魚飯, 我們算是走運了。份量極大, 一窩差不多有六碗, 還好我們沒有多點食物, 但合兩人之力總算清窩, 可是飽到不能動。鯛魚飯先是一窩連完整鯛魚上桌, 之後侍者才挪開, 拆魚肉和飯混好再分給我們。我平常在家都喜歡這樣把魚肉拌飯吃, 這個鯛魚飯自是不能錯過。

用昆布木魚高湯煮的飯, 又吸了魚汁, 不用多說也知鮮味。米飯水份恰到好處, 是有味飯那種略濕但不糊身的狀態, 而近窩底的有些微飯焦添香。我應該要自己在家做一次這個好味的飯!

兎角, Shop 108-109, Inter-Continental Plaza, 94 Granville Road,Tsim Sha Tsui, Tsim Sha Tsui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