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March 2013

回転寿司 築地本店

這間在渋谷的回転寿司 築地本店, 據聞在2012年尾11月已結業。真可惜, 畢竟已開業超過30年, 而我也曾在好幾次難忘之旅和不同的人, 來此店享受廉宜的美味。這裡的壽司並非好得一吃難忘, 但以105円一碟的超值價錢吃到築地直送的各色各樣魚介, 位置又方便非常, 所以每當'水緊'而又想吃壽司時, 這裡就是好選擇。當然, 更更更好吃(也固然貴一點) 的有北沢俱楽部, 可惜竟比築地本店還要早幾年結業。

這篇是上一次到訪時拍的, 當是懷緬一下築地本店。

白子

少在本地點白子, 因為難有新鮮貨, 好些更是泡著醋的, 但來到日本就可以放心吃。這個肥美的白子上舖了點辣蘿蔔蓉及蔥花來提味, 所以除了本身的鮮甜綿滑外, 味道亦加上層次變化。

ネギトロ

這裡有多款吞拿魚壽司, 新鮮程度亦無庸置疑。蔥吞拿魚是目標之一, 可這個魚腩碎剁得過爛。

中トロ

吞拿魚腩鮮味得來帶丁點天然微酸, 魚油味略嫌不足。

トロ軍艦

一碟三件, 舖滿切丁的吞拿魚腩, 大滿足! 這幾件的魚油味比之前突出及肉質滑些, 即使飽死也要吃完, 因為那時不知道下次再來是何年何月... 現在這店真的關門了。

オクラ、納豆、山芋軍艦

幾種都是很地道口味的食材, 都是我所喜, 但少人欣賞。香港絕少有供應, 而日本就肯定有, 如壽司店有賣的話我都會點。通常是一或兩種出現, 難得現三者都集中在一件壽司上, 我這次總共吃了4件! 不用多說, 就像榴槤一樣, 喜愛這些食物的人自然會知道有多好吃。

帆立



來一輪吞拿魚後, 還得留點胃納給我另一所愛, 鯛魚。新鮮的鯛魚肉質彈牙有致, 白身魚獨特的淡淡滋味會一邊咀嚼一邊滲出。不錯吃。

又一間價廉物美的好店要說再見 。

回転寿司 築地本店, 東京都渋谷区宇田川町24-8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