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 September 2014

壽司德

終於終於有時間可以寫我的味覺記事!

尖沙咀有幾家有名的壽司店, 如見城, すし廣, 都去過, 反而從未光顧過歷史最久的壽司德, 因為名氣不及前兩者, 更大原因是銅鑼灣壽司店更得我心 - 鮨 福助仍是最好。但久不久亦得試試其他店, 可能更好的在後頭呢。

掀開餐牌, 只集中在壽司項目。特上壽司定食有分八貫及十四貫, 前者肯定不夠飽, 但十四貫亦絕對太多。很奇怪為什麼份量會差這麼遠, 一般都是供應十 / 十二 / 十四貫的, 差距太大叫人無所適從。沒辦法, 只好要八件。

先上沙律及前菜汁煮芋卷。看前菜的組合, 作為壽司的前奏感覺比較膩。

茶碗蒸

雜錦刺身壽司便當

友人點的。菜式豐富, 有八爪魚沙律, 壽司四貫, 刺身三點, 卷物六件, 另加海膽三文魚子丼。全部都新鮮誘人, 害我後悔不已。

海膽三文魚子丼

特上壽司定食:
大トロ (後左一)
真鯛 (後左二)
烏賊 (後右二)
マグロ (後右一)
甘蝦 (前左一)
帆立 (前左二)
ウニ (前右二)
ねぎとろ巻 (前右一)

真鯛壽司有些筋; 而除了烏賊及赤身之外, 其他壽司都不夠濕潤, 而帆立竟然看起來已呈乾身。看第一張圖便會知原因 - 先做好某幾件壽司後, 過了一會才做其他的, 不是全部同時做好奉客。

當然八貫是吃不飽的。


壽司德, 尖沙咀金馬倫道23-25A金馬倫廣場2樓B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