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March 2011

譚點 點心.甜品專門店

自旺角添好運摘了米芝蓮星走紅之後, 這類小點心餐廳就遍地開花。我只去過九龍城的譚點和點心居 - 因為近我家, 而且不用等位。其餘的都未去過, 因為我沒有耐性站在街上等個把小時, 東西再好吃也毫不吸引。

此食記其實是上年大約十月的一頓晚餐, 當晚見到譚點沒有太多人, 就去試一下。
譚點的環境算乾淨企理, 夠光猛, 餐具選搭亦見用心, 第一印象不錯。當晚上菜頗慢, 但再來時已有改善。

魚翅帶子餃

餃皮好薄, 不黏咀。帶子份量足, 配上翠玉瓜的味道很清新, 賣相亦漂亮。

黑魚子花菇蒸燒賣

燒賣中的蝦仁和豬肉都是手切的, 保留了兩者的彈性, 很不錯。上面的黑魚子對味道沒有提升, 看來比較特別而矣。

芝士蒜蓉焗饅頭

完全西式的構思, 上桌時是熱得燙手, 穩陣大路, 不可能難吃。

上素野菌腸

腸粉皮拉得薄可透光, 夠滑, 亦襯托出餡料的味道, 稍為美中不足的是米香不夠。

甘筍鹹水角

外表非常可愛! 有點不捨得吃... 當然最後還是幹掉了。鹹水角外皮好脆, 沒有一絲油膩的感覺, 好像是焗而非傳統的用炸。餡料的調味亦比傳統的輕手, 少了點鹹味而多一些甘筍, 感覺較輕怡, 值得一試。

譚點另一主打是甜品, 可惜我們兩人都已吃飽, 又不嗜甜, 有機會才試。

譚點 點心.甜品專門店, 九龍城南角道29號地下

No comments: